EN
https://www.gov.cn/

宁夏: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民生报告

2016-12-29 13:2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民生报告

12月28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即将提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16年民生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民生实事(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区人民思想和行动,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提振精气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写好今年“成绩单”,努力将今年政府工作成绩显著、老百姓关注并且在全国有影响的亮点写出来,给全区人民以鼓舞和激励。要立好明年“军令状”,写清楚明年政府要做哪些工作、具体怎么做,能做到的写进去,做不到的坚决不写,写到纸上就要落地有声,确保2017年起好步、开好局,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很不平凡、很不寻常。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的好势头。2016年困难比预想的多,但结果比预料的好。2017年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集中精力,真抓实干,努力保持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对会上提出和征求意见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认真研究吸纳,力求形成一个符合宁夏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报告,努力推进全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发展。要根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审核后,报自治区党委研究,按程序提请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

会上,自治区领导张超超、李锐、姚爱兴、王和山、马力、刘可为、许尔锋就报告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与会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报告内容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加快推进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送审稿)》等事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