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对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实行资助全覆盖

2016-12-29 13:4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2月2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资助工作,目标实现全覆盖。

据悉,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符合国务院扶贫办发布的《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方案》相关规定,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建立电子信息档案,持有《扶贫手册》的学生或在园儿童。资助内容包括:对在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儿童予以资助,具体资助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确保不低于当地在园儿童平均资助标准;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在继续落实好农村学生“两免一补”和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的同时,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县和地方试点县(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膳食补助;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执行最高资助标准,并免除学杂费;加强“雨露计划”支持,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参加中、高等职业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其家庭每年均可申请3000元左右扶贫助学补助,同时按我省中职国家助学金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予以资助,并免除学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本专科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并执行最高资助标准,同时优先享受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和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校内资助或者社会资助,优先申请最高每生每年8000元的国家助学贷款。全日制研究生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优先申请最高每生每年12000元的国家助学贷款。

各地、各校须按资助项目标准和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时给予资助,确保应助尽助、应贷尽贷,一个也不能少,一项也不能漏。(记者 陈婉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