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十三五”旅游规划多项涉及宁夏

2016-12-29 13:4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十三五”旅游规划多项涉及宁夏
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4条与宁夏有关 8大类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5大类与宁夏有关

12月28日,记者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12月2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多项内容与宁夏相关。《规划》为宁夏“十三五”期间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造了机遇。

《规划》提出了建设六盘山生态文化旅游区、贺兰山六盘山风景道、沙坡头沙漠旅游目的地。“十三五”期间打造的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中,4条与宁夏有关;推进的8大类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5大类与宁夏有关。

宁夏将按照国家级《规划》,结合宁夏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宁夏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开发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旅游长廊和六盘山500公里旅游环线的步伐;拉长沙漠旅游产业链,做大做强沙漠旅游产业,进一步扩大宁夏沙漠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开发和利用现有旅游资源,积极融入国家精品旅游带和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之中。

按照宁夏旅游“十三五”目标,全区游客接待量将突破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亿元,占全区当年GDP的8%以上,巩固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的地位,使旅游业成为开放宁夏的先导产业、富裕宁夏的支柱产业、和谐宁夏的富民产业、美丽宁夏的绿色产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