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城市棚户区改造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6-12-29 14:5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省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80281户,截至目前,新建项目已开工8.06万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44%。完成投资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亿元。

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发展民生的有力抓手,作为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的结合点,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加以推进,并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实行“一把手”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我省于2015年9月就启动了2016年棚改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以及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等项目前期工作,建立了棚户区改造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限期完成项目立项、规划许可等相关审批手续。主动与国开行、农发行建立棚户区改造贷款合作机制,合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同时,始终把质量安全问题放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第一位,全面推行工程质量责任制和责任终身追究制,严格执行施工公示牌制度、永久性标牌制度和分户验收制度等基本建设程序、标准规范和工艺流程,严把规划设计、招标投标、建筑用材、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关口,对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态度。此外,建立了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台账,实行月报制度,动态监测项目进展情况。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加大对棚改项目的日常巡查力度,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全面推行保障性住房项目信息公开,所有市州和县均在地方政府网站公开相关信息,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