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启动

2016-12-29 15:0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区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为个体经营户黄春林颁发广西第一张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标志着广西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证照整合”向个体工商户延伸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务院和国家工商总局的部署,经自治区政府同意,自治区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发展改革委、法制办、政管办、质监局等7部门联合下发了广西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实施方案,完成了业务系统升级改造。

据介绍,从11月28日开始,我区新办个体工商户登记均可领取“两证整合”的营业执照,比国家规定的时间提前3天实现了“两证整合”改革。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后,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的工商及税务登记,将由工商、税务部门分别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并且实现了工商和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实时共享。

自治区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有利于建立程序更为便利、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给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