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遂昌山体滑坡受灾群众安置小区迎来首户村民

2016-12-29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9日电(记者 方列)28日,浙江省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山体滑坡受灾村民傅光仁一家入住金钩安置点。这是安置点主体房屋完成入住验收后,搬入新家的第一户受灾群众。农历新年前,其余受灾群众也将陆续搬进新房。

9月29日,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严重人员伤亡,37户村民房屋被毁。傅光仁一家120多平方米的二层砖混房被滚落的土方掩埋。按照遂昌县“9·28”苏村抢险救援指挥部出台的灾后重建住房安置实施方案,傅光仁一家三口在距离北界镇政府约两公里金钩安置点选择了一处新房。安置房为三层结构,占地面积88平方米、建筑面积233.4平方米,政府出资帮助装修了新房部分地面、墙面。

据悉,此次苏村山体滑坡受灾群众安置房共有37栋,金钩安置点18栋;目前35栋已经完成房屋主体建设。建设单位将继续抢抓工期,尽早完成绿化、道路、供排水等配套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