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个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落户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2016-12-29 16:16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下午,首个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正式挂牌,并迎来首批中学生参观。

作为我国四大航天发射场之一,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拥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航天科普资源。中心建于1967年,先后完成了风云、海洋、实践、遥感、美国铱星、中巴资源等63次113颗卫星发射任务,创造了发射第一颗风云卫星、长征六号“一箭20星”等20多项中国航天史上的壮举。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落户这里,将充分发挥该中心的历史和科技资源优势,成为开展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的重要场所。

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为了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传播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开展科普教育而设立的。下一步,将依托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参观见学、航天知识讲座等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热爱航天、支持航天、投身航天的浓厚氛围。

科普教育基地设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当天,来自北京市八一学校和太原市十二中学的近百名学生,成为这里的首批参观者。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台台功勋设备、一段段文字说明……展示着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从无到有的历史变迁,也记录着中国航天发展的点点滴滴。一边现场参观,一边聆听讲解,同学们深受触动和教育。北京市八一学校高二学生沈舒朗说:“通过参观,不仅提高了对航天科技的认知,更加深了对航天精神的理解。我一定努力学习,为实现航天梦贡献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