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届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开幕 中西部首单市场采购贸易通关

2016-12-29 16:21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第七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简称“汉交会”)在黄陂汉口北市场举行。副省长童道驰宣布大会开幕,并见证了中西部首个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出口订单顺利通关。价值80万美元的小商品将通过水路运往巴基斯坦和缅甸。

汉交会是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大型商贸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卓尔集团主办,中国市场学会、武汉市商业总会等联办,已连续举办六届,历届最高交易额达238亿元。本届汉交会以“商聚四海 外贸全球”为主题,吸引了50多国客商、国内20余家专业商协会和近10万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彰显汉口北从内贸市场向国际化大市场转型进程。

今年9月,汉口北市场获批中西部唯一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目前,该市场投入7000万元的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已投入运营,为外贸企业提供注册、备案、通关、税务、外汇、金融、物流等一站式服务,有望吸引中西部货源就近通关出口,成为内陆地区重要出海口,预计2017年出口额可达10亿美元。

本届汉交会将持续至2017年1月20日。(雷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