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00万人次困难和重度残疾人2017年有望获得补贴

2016-12-29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崔静)记者29日从中国残联获悉,2016年中国残联积极推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现全覆盖,“两项补贴”制度受益人群已从去年的900多万人次提升到今年8月的近1500万人次。2017年,中国残联将进一步促进“两项补贴”全覆盖,预计全面落实后2000万人次残疾人将从中受益。

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在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介绍说,2016年,中国残联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截至2016年6月底,833.8万城乡贫困残疾人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据统计,目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残疾人超过1800万,参保率达76.74%。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残疾人超过2500万,参保率达96.4%。

他表示,目前已有413.5万贫困残疾人纳入国家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数据库中,2015年专项调查范围的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中,51.7%的人反映生活状况得到了改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帮助贫困残疾人实现不愁吃、不愁穿和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目标,有效扩大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覆盖面,还面临着繁重的任务。

“我们要加紧推动解决已纳入国家建档立卡数据库中的413.5万贫困残疾人脱贫问题,我们更要正视动态更新结果反映的问题,包括75.4万残疾人反映还住在危房中,27.6万残疾儿童家庭反映还没解决好义务教育入学问题,1384.3万残疾人反映需要康复服务,354万重度残疾人反映急需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残疾人文体活动的整体参与率仍然偏低等。”鲁勇说。

他表示,2017年,中国残联将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实施精准帮扶,扎扎实实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同时,开展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残疾人保障金征管办法实施情况专项调研,探索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公示制度,促进残疾人灵活就业、辅助性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