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稀土价格系列指数发布

2016-12-29 16:2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联合发布中国稀土价格系列指数。该指数是国内第一个以线上交易数据为支撑的稀土价格指数。 

据悉,中国稀土价格系列指数包括稀土综合价格指数、稀土功能材料价格指数、稀土单品价格指数3个方面,共17个指数。其中,功能材料价格指数重点关注稀土功能材料应用消费领域,重点选取稀土磁性材料、稀土储氢材料、稀土催化材料以及稀土发光材料4大功能材料。中国稀土价格指数的所有价格数据取自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的真实交易数据,是国内第一个基于线上交易数据编制的稀土价格指数。在权重设计方面综合考虑了稀土元素市场消费的重要程度和储量的稀缺程度,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了稀土市场的价格走势。

据了解,从2015年底,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开始酝酿和筹备中国稀土价格系列指数编制事宜。今年8月8日双方在第八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上正式签定合作协议。在历时4个月对历史数据和实时交易数据采集的基础上,12月1日,中国稀土价格指数试运行,同步计算每日价格指数,并推出“中国稀土价格指数日报”。

为了保障稀土实物交易的真实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包头稀交所作为行业唯一一家专门以各类稀土产品为交易品种的现货交易平台,选定内蒙古国储物资管理局137处、江西省国储物资管理局933处和广东国储物资管理局830处作为稀交所第一批指定交收仓库,选定包头稀土研究院理化检测中心、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包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作为稀交所第一批指定质检机构。 (记者 格日勒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