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6-12-29 16:33 来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至28日,全省“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舒城县召开,贯彻全国“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精神,学习推广舒城等地工作经验,部署推动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代省长李国英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周春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农村公路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促进城乡均衡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皖北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为重点,大力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程,切实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城乡道路运输服务水平,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李国英在批示中指出,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发展、民生、脱贫、平安”四大板块的重要内容,对于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总结推广舒城等地的先进经验,扎实做好“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农村公路提质增效、科学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加快建设适应农村发展需要的农村公路网;要坚持依法治路、规范管理,积极构建符合农村公路特点的管理体制机制;要坚持专群结合、有路必养,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水平;要坚持城乡统筹、客货并举,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努力为农村地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坚实保障。周春雨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李锦斌书记、李国英代省长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完善措施,确保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坚持建设先行,加快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建设一批扶贫路、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和新型村镇出口路,努力构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的农村道路网。要进一步健全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加快建立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资金保障机制,加大农村公路治超工作力度,着力提高农村公路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养护也是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养护力度,努力实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制化、作业市场化、工作规范化。要注重运营主体培育,加强政策扶持,创新运营模式,强化安全监管,大力发展农村客货运输,努力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周春雨特别强调,要认真组织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坚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统筹调度和应急准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舒适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