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门印发《国家"十三五"文化遗产保护与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创新规划》

2016-12-29 16:39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明确“十三五”时期文化遗产保护与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科技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了《国家“十三五”文化遗产保护与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落实文化遗产保护与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创新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以整体增强文化遗产保护与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为战略目标,以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为战略重点,以培育科学创新能力为战略储备,以整合科技资源、优化创新服务能力为战略支撑,以实施若干重点科技攻关为战略突破,整体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推动我国从文化遗产保护与公共文化服务大国向强国的历史性转变。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文化遗产保护与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在基础理论研究、文化遗产价值认知、文化遗产保护修复、文化遗产传承利用、公共文化服务及人才基地与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主要任务。

《规划》制定了“十三五”期间文化遗产保护与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创新规划推进的相关保障措施。具体体现为:加强机制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增加科技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完善产学研用模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人才培养,扩大开放交流;紧跟重大科技需求,完善动态调整机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