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个国家级人防改革试验区花落上海浦东

2016-12-29 1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 周蕊)记者28日获悉,国家人防办批准在上海浦东新区建立国家级人防改革试验区,开展以完善责任清单管理为重点的管理制度创新、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并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要内容的人防改革试点工作。

上海市民防办主任沈晓苏介绍,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的基础上,探索在浦东新区建立国家级人防改革试验区,这也是我国首个国家级人防改革试验区。

本次改革共涉及3类12项内容,包括优化人防工程结建政策、强化人防工程结建审批管理、强化人防工程的事中事后监管等三大内容,涉及人防工程配建计算规则的简化、施工图审图社会化管理、人防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权限下移、人防工程设计资质许可实行“证照分离”、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以及充分完善政务大厅建设等人防行业行政管理的各个方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