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防卫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2016-12-29 1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参拜靖国神社,对所谓珍珠港“和解之旅”形成莫大讽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9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而此前她刚陪同安倍晋三首相访问珍珠港。在珍珠港,日本领导人特别强调了“和解”和“宽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对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坚决反对,将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华春莹说。

华春莹表示,作为日本内阁重要成员,稻田朋美昨天刚刚陪同安倍首相在珍珠港大谈“和解”和“宽容”,言犹在耳,今天就去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和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这不仅再次反映出日方一些人顽固不化的错误历史观,也对所谓珍珠港“和解之旅”形成莫大讽刺,只会让世人对其行动和意图更加警惕。

“人无信则不立,国无信则衰。我们再次敦促日本领导人认真倾听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正义之声,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信守有关表态和承诺,以对历史和未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华春莹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