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华经典资源库”纳入传统吟诵及书法成果

2016-12-29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胡浩)“中华经典资源库”二、三期项目成果29日在京发布。与一期相比,“中华经典资源库”二、三期增加了“吟诵篇”和“书法篇”两个部分,更注重选取具有文化源头性质、对中国文化影响深远的经典要籍。

“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通过分批遴选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精髓、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籍佳作,以诵读、讲解、书写等方式予以展现并制作成库,既为学校的经典诗文教育教学服务,也为全球中华文化和汉语爱好者自主学习服务。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介绍,该项目一期成果已于2014年底发布。二、三期项目在总结一期项目经验的基础上,内容选取更加着眼于具有文化源头性质、对中国文化影响深远的经史典籍。其中包括“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汉字与中华文化”《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诗经》《尚书》《礼记》等21部典籍(或专题)103集,反映地方、民族特色的经典诗文18篇,以及传统吟诵篇和书法篇。共计制作近4000分钟视频资源。

国家语委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指出,“中华经典资源库”是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规划纲要的重要成果,旨在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专业推敲的时代精品,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