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融租赁行业资产近2万亿元 着力“三去”服务实体经济

2016-12-30 0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吴雨)29日,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毛宛苑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三季度末,金融租赁行业资产总额1.94万亿元。监管将引导金融租赁行业落实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金融租赁是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一种金融工具,在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社会投资和调整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三季度末,金融租赁行业通过售后回租方式为企业盘活存量资产余额1.46万亿元,通过直接租赁方式为企业设备投资提供融资余额3405.07亿元。

毛宛苑介绍,目前金融租赁行业实力不断增强,整体经营情况良好,总体风险可控,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实现了稳健发展。

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全国共开业52家金融租赁公司(未包含3家专业子公司),实收资本1545.97亿元,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2.25亿元,行业不良租赁资产率0.93%,拨备覆盖率251.23%。

银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引导金融租赁行业以落实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等为着力点,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毛宛苑介绍,金融租赁行业将按照“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稳妥有序推动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发挥经营性租赁业务特色功能,帮助承租人降低资产负债率,支持企业“去杠杆”;充分利用租赁物的使用价值,使社会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促进企业“降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