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科技创新项目最高可获2000万投资

2016-12-30 07:4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辽宁省出台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直接投资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
科技创新项目最高可获2000万投资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发展,12月29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辽宁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直接投资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我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直接投资作用,吸引和调动社会资源支持辽宁装备制造、冶金、石化、建材、纺织、轻工、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科技创新项目。据了解,符合要求的科技创新项目可获得100万至2000万元的投资,投资期限为两年。

直投基金支持的科技创新项目应属我省重点发展的传统优势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面向我省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技术创新,结合《辽宁省“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辽宁行动纲要》确定的产业创新链条,组织实施的科技攻关、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项目。

据了解,直投基金支持的科技创新项目单位应具备的条件主要包括:在省内注册,且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骨干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或产品;主导产品或技术具有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研发团队或产学研合作团队;资产和股权结构清晰,具备研发投入保障和债务偿还能力;具备实施项目管理的制度及能力。

直投基金支持的科技创新项目投资一般不超过项目研发总投入的50%,不超过企业净资产的50%。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直投基金退出时间短的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直投基金暂不支持获得过各类科技资金支持的同一创新项目。这个《办法》暂不适用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的科技创新项目。

据了解,省科技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围绕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创新需求,研究制定直投基金支持科技创新项目的年度计划指南,并向全社会发布。直投基金支持的科技创新项目,须按相应程序进行申请和审定。(记者 王笑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