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岁末端上“民生大餐”

2016-12-30 08:5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岁末端上“民生大餐”
省文化馆、省图书馆 新馆开馆试运行

在西宁市新宁广场南侧,一排崭新时尚、具有浓郁艺术气息的建筑物格外惹眼,远远望去,似一艘即将远航的舰船……这排建筑物是我省“十二五”文化惠民工程重点项目——省美术馆、省图书馆、省文化馆新馆。继上月省美术馆新馆前期开馆后,12月29日上午,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次端上“民生大餐”,省文化馆、省图书馆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群众,开馆试运行。

省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建设项目历经三年建设,总投资26462万元,总建设面积3317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是保留和改造省图书馆一期建筑,新建省图书馆二期、省文化馆、省美术馆。“三馆”的建成为全省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极大地改善了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的软硬件条件,更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成为省会城市标志性的文化建筑。

省文化馆新馆是旧馆址面积的近四倍,其中群众文化培训展示区、青海特色文化展示区、回廊展示区等展示群众文化成果的三大展区,电子阅览室、数字文化馆等数字化服务区和群星剧场等演艺区为新增功能区域,使文化馆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更加丰富。

新图书馆亮点倍出,读者服务实现了智能化、电子化,信息发布、信息指南实现了可视化、无线化,图书借、阅还实现了自动化,电子阅览实现云终端技术全覆盖,读者还可以体验3D新视觉影视、高保真音乐和前沿科学技术体验等。新馆共有上架图书近10万册可供读者选读。

开馆试运行当日,省文化馆新馆群星剧场举办了《不忘初心,踏歌前行》重庆、天津、陕西、宁夏、西藏、青海群众文化专场演出;省图书馆新馆举办了“册府千华——馆藏精品古籍展览”。(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