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2016-12-30 08: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9日,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会议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召开,意味着本市互联网金融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副市长阎庆民出席并讲话。

阎庆民指出,互联网金融对于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创新、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皆具有积极意义,不过互联网金融并没有改变金融属性,因此,他希望新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协会要进一步引导广大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要协同成员单位共同遵循规制,实现信息共享,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促进天津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有80多家,基本覆盖了天津市金融体系的主流业态和新兴业态,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第三方支付、征信、众筹、网贷、货币经纪公司等金融机构。作为天津市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组织,协会以市金融工作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由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进行业务指导。昨天的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监事、会长、常务副会长等。(记者 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