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游局局长参观“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览

2016-12-30 09:35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9日,应沙特亲王、旅游与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席苏尔坦·本·萨勒曼的邀请,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本·穆罕默德·艾勒马迪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沙特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览。

  李金早首先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与沙特阿拉伯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灿烂的文明,早在两千多年前,横贯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就将中国与阿拉伯地区联系在一起,促进了不同文明间的交流。本次展览是中国与沙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双方在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相信通过展览,将有更多中国民众了解沙特独特的文化资源,中沙两国旅游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图尔基大使说,中沙友好往来历史已绵延数千年,本次展览选择将中国作为亚洲巡展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沙特对中沙关系的重视。我们应当继承并发扬两国千百年来文化交流的优良传统,持续推动不同文明间的对话,加强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推动中沙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据了解,“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览于2016年12月20日-2017年3月1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此次展出的466件(套)考古与文化遗物是阿拉伯本土文化与东、西方文化之间交流和互动的重要物证。该展览曾先后巡展于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美国、德国的著名博物馆,此次是沙特古代文物在中国的首次展出。(记者 郭探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