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元旦开通首条旅游公交

2016-12-30 1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丁静)北京市将于2017年1月1日至4月30日,试开通旅游公交1线。

旅游公交1线由前门、天安门往返八达岭景区,线路配置新型旅游车,一人一座、一站直达,并随车配备讲解员为乘客介绍沿途景点。天安门地区的乘车地点为前门(箭楼西南侧)、西行天安门公交站。线路与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及多条常规公交线路便捷换乘,观看升旗、参观天安门广场的游客可就近上车。

公交旅游1线的票价接近常规公交线路。单程73.9公里,票价为20元/人次,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及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无效,身高1.3米以下儿童不占座位免票。发车时间为:前门、天安门11时00分;八达岭,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9时00分至17时00分、淡季(11月1日至3月31日)11时00分至16时30分。线路采取客满即发与定时发车相结合的方式,乘客可现场购票无需预约。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已有多条兼顾日常通勤和旅游出行的公交线路。旅游公交1线开通后,北京市将形成景点基础公交、旅游公交、个性化定制旅游三个层次的旅游出行服务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