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化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地方座谈会

2016-12-30 10:46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扎实做好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智力储备,在已召开专家座谈会的基础上,12月29日上午,我委组织北京、内蒙古、吉林、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9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胡祖才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规划司徐林司长主持会议。

徐林司长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和主要目的,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各地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实践探索经验和存在问题,围绕主体功能区战略取向、完善配套政策体系、调整修编主体功能区规划、推动空间规划落地、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加快主体功能区立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胡祖才副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地方同志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司要认真梳理并积极消化吸纳。下一步,要结合相关方面意见建议深化研究几个关键问题:一是研究明确主体功能区战略定位和目标设定;二是调整完善主体功能区规划以适应新时期要求;三是完善强化主体功能区落地的政策体系;四是研究建立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的协调机制;五是加快推动主体功能区立法。

胡祖才副主任强调,明年要把主体功能区建设作为规划系统重大任务来抓,着力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成立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部际协调机制,统筹推进省级空间规划试点,研究制定市县空间规划编制办法;二是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探索构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三是加快建立健全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督促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单位编制实施负面清单;四是制定出台符合海洋主体功能区建设需要的配套政策,推动海洋主体功能区布局基本形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