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2名厅官被开除党籍

2016-12-30 11: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2月30日电(记者 齐雷杰)记者30日从河北省纪委获悉,河北衡水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登泉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按副主任科员安排工作。邯郸冀南新区原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磁县县委原书记张晓波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河北省纪委通报,陈登泉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经河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登泉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按副主任科员安排工作;收缴其违纪所得。

河北省纪委对邯郸冀南新区原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磁县县委原书记张晓波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张晓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邯郸市委换届期间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