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破获一起仿冒房管局网站网络诈骗案

2016-12-30 11: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30日电(记者 李力可)记者获悉,成都警方日前破获一起仿冒成都市房管局官方网站网络诈骗案,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10月24日,成都市公安局接到成都市房管局报案,称其官方网站被仿冒。成都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发现,该网站服务器位于香港,并确定网站维护人员和建站人分别位于湖南常德和广东深圳。

10月28日,警方挡获犯罪嫌疑人孙某、徐某,查获虚假印章623枚,各类虚假证件等642本、发票625联。

警方侦查发现,孙某、徐某不仅仿冒了成都市房管局的网站,同时还仿冒了四川、贵州、江西、云南等省21个房管、税务部门网站。警方随后逮捕了向孙某提供虚假证件的两个犯罪嫌疑人。

孙某交代,他们通过假冒政府网站,并伪造房屋产权证和不动产发票编号上传到网站后台,蒙骗客户或相关机构进行查询。今年3月以来,孙某等人协助他人在重庆、遂宁、眉山等地成功提取公积金数十笔,共计获利40余万元。

目前,4名嫌疑人对仿冒政府网站,伪造、买卖国家证件、印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人民检察院院依法批准逮捕。

记者了解,今年成都警方办理涉网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其中网络诈骗案件2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百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