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大力推行项目稽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式

2016-12-30 12:23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实施意见 大力推行项目稽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和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在项目稽察中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在项目稽察中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配套机制建设和工作保障等。

《意见》要求,2017年项目稽察工作要在现有的部分“双随机”基础上,积极探索并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逐步建立完善随机抽查工作机制,随机抽取稽察对象,随机选派稽察人员,稽察结果要公开。

《意见》指出,项目稽察推行“双随机”工作方式,最根本的是要贯彻“双随机”监管理念,突出强调“双随机”工作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时效性;项目稽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不改变法定的稽察职责和属地监管责任;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属地原则,明确稽察事项清单,建立稽察项目名录库和稽察人员名录库,研究制定工作细则,推进稽察结果公开。

《意见》强调,各地发展改革委要根据项目稽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积极探索开展“双随机”工作的路径、方式和抓手,循序渐进,注重实效;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稽察事项,要大力推广随机稽察,不断提高随机抽查在稽察工作中的比重。

2017年,发展改革委将大力推行项目稽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式,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项目在线全面监测与“双随机”现场深度稽察有机结合,努力提升稽察监管的公正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稽察监管效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