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确定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2016-12-30 13:32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关于确定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的通知》(下称《通知》),确定北京居然之家等30家市场为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有效期为2016年12月至2019年12月。

《通知》要求,各有关省区市知识产权局要注重收集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实现培育市场经验的辐射示范效应,加大对相关市场的宣传力度,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情况、亮点做法及有益成效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培育工作影响力,切实发挥其在本地区、本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要指导相关市场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管理工作,实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促进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的建立。

据了解,2014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当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了65家专业市场为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对象。今年,在培育期满后,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工作。经相关培育市场自愿申报、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初评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结合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规范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调查结果计算测评总分,并经向社会公示,确定了首批30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充分调动市场主办方积极性,推动各市场将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工作纳入市场重要议事日程,配备相关工作人员,配置相应管理经费,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诚信自律意识,逐步净化整体经营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专业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已初见成效。(记者 崔静思 通讯员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