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唐城际铁路正线工程开建

2016-12-30 13:56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9日,京唐城际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场地平整及路基段工程在通州区开工建设,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正线工程正式开建。

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总投资449亿元,建设工期4年。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既有)。途经北京通州区、廊坊市、天津宝坻区、唐山市,线路全长148.7公里。根据不同路段,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至350公里,全线运行最短时间为30多分钟。

京唐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北京联系天津、唐山乃至东北地区的重要通道,对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资源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优化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方素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