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计量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12-30 14:05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至29日,2016年全国计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计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明年工作要点进行研讨。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计量事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计量事业顶层设计、计量基础研究、推进简政放权、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

吴清海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的工作并指出,计量工作和改革创新都要紧紧围绕质量这个中心来展开。他强调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明年要以改革的思路,尽快推进《计量法》修订;二是各地质监局和计量技术机构要进一步明确计量在经济发展重大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抓住当前国际计量体系历史性变革的机遇,找准当地经济发展主战场的切入点,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各地还要围绕服务和需求,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四是继续推进产业计量、民生计量工作,特别是各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要进一步研究如何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

会上,北京市质监局等7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