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台州投资160亿元打造“氢能小镇”

2016-12-30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30日电(记者 王俊禄)记者从浙江台州市相关部门获悉,以清洁能源氢能为核心产业的“氢能小镇”29日在台州正式签约。该项目5年内拟投资160亿元,将以建设氢能应用示范与产业集聚区为目标,把台州打造成以氢能产业带动城市发展的“氢能产业第一城”。

“建设‘氢能小镇’是国际氢能潮流中的中国特色。”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说,近年来国内氢能产业迅速发展,产业链和金融链也逐步完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据介绍,氢能由于其来源丰富、清洁无污染、可再生、可存储、用途广泛、使用安全等特点,是最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之一,成为世界各国新能源技术开发首选。台州“氢能小镇”项目位于台州湾循环经济集聚区核心区。小镇将构筑集“产业+资本+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氢能源产业生态体系,同时将面向全球氢能产业资源,以“制氢、储运与加注、转化、应用”产业链为纽带,建设氢能7大功能区和氢能产业园区,在技术创新、运营模式、发展业态和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