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上线 实时动态监测涉嫌企业

2016-12-30 15: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30日电(于瑶、齐欢乐)29日,宁夏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对涉嫌企业和个人进行动态监测。

自治区金融局副局长张保成说,平台实现了对风险企业信息查询、全息画像、舆情跟踪、风险提示、异常预警和处置建议等功能,同时加载了私募、小贷、投资公司、农业合作社等20个行业在册机构和企业名单,实现了对新型类金融机构舆情即时监测功能,为行业监管部门及时处置风险提供重要依据。

记者在宁夏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上线运行现场看到,该平台目前已排查了11667家区内企业,其中,风险企业439家,高风险企业5家。

截至2016年11月底,宁夏公安机关共受理非法集资案件53起,涉案金额达6.5亿元,涉及5000余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