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石化北京地区加油站“京六”置换已全面铺开

2016-12-30 15: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刘羊旸)中国石化30日宣布,其在京油库油品已全部完成置换,北京地区562座加油站“京六”置换工作已全面铺开,预计2017年2月中旬将全部完成置换并供应“京六”标准油品。

按照北京市场需求和“京六”标准油品质量要求,中国石化确定了以燕山石化为主,沧州炼化、齐鲁石化为补充的“京六”标准油品生产保供方案。目前,燕山石化“京六”标准汽油月产能25万吨,年供应量可达300万吨。

据悉,中国石化所属北京石油分公司从今年12月开始着手油品置换工作。12月1日,在北京长辛店油库成功入库第一车“京六”标准油品。随后按照分区域、分批次原则,逐步推动其他加油站“京六”标准油品置换。目前,所有加油站的品牌柱、灯箱、卸油口等标识标牌全部完成更换,5座油库40多个油罐置换完毕。

中国石化表示,坚持总体与区域资源平衡,市场需求与资源配置平衡,正在按照国家油品质量升级规划,推进多家炼化企业进行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建设和改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