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成立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

2016-12-30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2月30日电(记者 朱国亮)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30日正式组建运行,9家商业银行和4家通讯运营商与公安部门一起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

30日,江苏反诈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负责人介绍,目前有工行江苏省分行等9家商业银行和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等4家通讯运营商派员入驻这一中心,与江苏省公安厅派驻的刑警合署办公。反诈中心设置接警止付、综合研判、合成侦查3个工作组,40多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全天候应对各类通讯网络诈骗。

据介绍,这一中心接警止付组由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组成,主要通过止付、冻结等方式,及时为受害者挽回损失;综合研判组由警方和电信运营商工作人员组成,主要封堵诈骗电话、网络,并为侦查提供技术服务;合成侦查组主要由公安相关警种组成,主要负责指导江苏各地公安侦办案件。

2016年,江苏公安机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压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两降两升”目标:前11个月发案数和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7.9%、14.1%,破案数和抓获数同比分别上升29.6%和75.7%。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