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2016-12-30 18: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记者 李晓玲)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30日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10个部委验收,是继阿拉山口和喀什之后,新疆第三个综合保税区。

目前,乌鲁木齐综保区已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1亿元,二期投入将达15亿元,综保大楼、海关、国检联合办公大楼等10余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查验仓库、保税仓库、集拼仓库和标准厂房等15万平方米建筑已基本建成,国际贸易服务区25万平方米的配套区域也已开工建设。

2015年7月2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乌鲁木齐综保区,当年9月19日开工奠基。历经300天紧张施工,乌鲁木齐综保区现已完成规划面积2.41平方公里区域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

乌鲁木齐综保区紧邻正在建设中的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承载,乌鲁木齐综保区将努力打造成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享受保税港区政策,实现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和口岸操作区的“三区合一”。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表示,未来乌鲁木齐综保区将成为乌鲁木齐市乃至新疆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面向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的新窗口、引领核心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惠及各族群众民生需求的新平台,对区域产业升级、促进就业、扩大对外开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乌鲁木齐综保区已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等地举办了多场专场推介会,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已接洽有意向入驻项目30余家,产业涉及出口加工、跨境电商、仓储物流、跨境金融等方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