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白云机场明年起设立专门“网约车接客区”

2016-12-30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30日电(记者 马晓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30日通报,从1月1日起推出多项举措优化地面交通,包括在P4停车场划出300个车位供网约车定点接单接客,提供20分钟免费停车,网约车不再允许进入A、B到达区接客。

据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约车机场接客在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衍生出不少问题,包括在机场周边路段停车、慢驶,影响机场主干道交通;频繁绕行、进出社会车辆接客通道,占用有限资源,高峰期加剧车流拥堵等,规范化管理十分必要。

据介绍,机场与网约车平台将建立共同管理机制。网约车平台将对网约车进行后台指引和识别,对违反管理规定的网约车由平台进行处罚,机场也会将多次违反规定进入A、B到达区接客的网约车列入“黑名单”。

此次公布的优化交通系列举措还包括,针对A、B到达区接客通道拥堵情况,将采取缓冲区与到达区联动放行等新做法,A、B区通道内推行“一车一位”,增加现场维序员,分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要求进入车辆按指定号码位置停放,保持中间行车道畅通。

此外,机场还对P1停车场进行了车位扩建改造,新增车位129个及进出闸口各一个;新建P5停车场,首批投入使用130个车位,二期建设完成后将满足600台车辆停放需求,使得白云机场总停车位数接近5000个。同时,增加配套交通指引标识以及增加电子警察监控设备,配合交通流程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