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首亮石墨烯路灯

2016-12-30 19: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关桂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注重采用先进的技术、材料、工艺。日前,通州区28条主要道路的4874盏路灯全部换成以石墨烯为照明新材料的新型LED路灯,其具有发光效率高、功耗低、雨雾天气穿透力强等特点。

通州区市政市容委景观科负责人说,相比普通LED路灯,石墨烯路灯导热等性能更好,可节能20%至30%。“在同等用电量的情况下,石墨烯路灯的亮度更高,能有效避免‘灯下黑’问题。同时,可在亮度和配光方式上进行变化,基本避免道路上明暗交错的‘斑马线效应’”。

据了解,每个路灯模组采用了3种新型的石墨烯复合散热材料,即石墨烯复合导热胶、石墨烯复合相变材料、石墨烯复合散热涂层。为配合周边景观,石墨烯路灯还采用了风帆等多种造型。未来,通州区将根据该路灯的使用效果,进行相关布局规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