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发行借助绿色金融债券发放林业贷款逾百亿元

2016-12-30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侯雪静)记者30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截至30日农发行发放的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余额已达到116.43亿元,其中绿色金融债券资金44.46亿元。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绿债资金的有力支持下,农发行累计支持林业建设项目36个,涉及国家储备林建设、林业生态保护、林业生态旅游开发、林业生产基地建设等林业建设领域,有力支持了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在第一期60亿元基础上,即将发行第二期40亿元绿色债券。

12月21日,农发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通过公开招标发行该行第一单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这是目前为止境内机构首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行的最大规模绿色金融债券。

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是农发行今年新开办的业务品种,同时开办的还有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生态环境建设贷款等用于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