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发布

2016-12-31 07:0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0日,《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正式向社会发布。《实施计划》以“建设健康北京”为总目标,明确提出:到2020年,本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市民体质达标率超过93%。

《实施计划》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满足健身需求、建设健康北京为目标,并从大力弘扬体育文化、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普及群众冰雪运动、推动体育健身组织健康发展、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统筹城乡及各类重点人群健身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创新发展、推动京津冀全民健身交流合作、鼓励支持大众体育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9项主要任务。

《实施计划》提出,到2020年,本市市民健身意识和科学健身素养不断增强,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1200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000万人,市民体质达标率超过93%。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活动品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更加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保持在2.25平方米。体育健身组织活力显著增强,健身休闲运动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全民健身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状况、市民健身需求相匹配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实施计划》在推动大众冰雪运动方面作出了明确部署。未来5年,本市将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扶持冰雪项目社会组织发展、加大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加强冰雪人才队伍培养、普及冰雪健身知识,确保到2020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500万人。(记者 王笑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