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结束

2016-12-31 07:2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会师仪式30日在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本次国家红色旅游线路“首发团”的行程圆满结束。

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向本次活动中的5家优秀旅游企业和6个沿线节点优秀组织单位授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表示,国家旅游局将根据此次活动总结经验,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设施建设,统一文物保护”的要求,打造一条全程贯通的长征主题精品线路,使之成为宣传长征沿线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生动窗口,成为传承长征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国家旅游局于12月1日发布了“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并结合线路发布,组织5支代表队组成首发团“重走长征路”,对发布的精品线路进行踩线和勘察。“首发团”从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出发,沿着当年中央红军长征的足迹,在11个省区开展活动,并先后在广西兴安、云南寻甸、四川宝兴、甘肃兰州4地进行了节点交接,共历时30天。

在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首发团”途经各地通过组织徒步、骑行、自驾等群众性主题活动,营造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了解了长征主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并进一步掀起了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的热潮,展现出在长征精神的引领和鼓舞下,沿线地区旅游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记者 王咏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