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召开应对细菌耐药联防联控工作机制2016年第二次会议

2016-12-31 07:5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2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持召开了应对细菌耐药联防联控工作机制2016年第二次会议。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文化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出席了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了本部门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和遏制细菌耐药工作相关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专家列席了会议。

王贺胜指出,各部门协调配合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联防联控机制起到了一定效果。但是,由于多种因素影响,细菌耐药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为充分利用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优势,会议提出以下几方面要求:一是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提高对遏制细菌耐药工作的认识。二是将《行动计划》纳入本部门的工作安排并组织实施、狠抓落实。三是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优势,加强部门合作,发挥合力。四是加强宣传教育与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细菌耐药防控能力和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