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附条件批准雅培收购圣犹达医疗公司股权案

2016-12-31 07:58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30日,商务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了雅培公司(以下简称雅培)收购圣犹达医疗公司(以下简称圣犹达)股权案。

商务部于2016年7月4日收到雅培收购圣犹达股权的经营者集中申报,2016年9月6日立案审查,进一步审查阶段截止日为2017年1月4日。雅培和圣犹达在医疗器械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在中国小腔血管闭合器市场,雅培和圣犹达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1.3%、23.9%,合计市场份额超过95%。经审查,商务部认为本项集中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决定以剥离圣犹达的全球小腔血管闭合器业务为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集中,并同意日本泰尔茂株式会社购买此剥离业务。

在审查过程中,中国商务部与美国、欧盟等反垄断执法机构多次就审查进展、竞争关注等交换意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