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发放首批科技创新券

2016-12-31 09:5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30日,河北省科技创新券首发仪式暨创新服务提供机构授牌仪式在省会举行,这标志着我省科技创新券正式启用。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分享了首批发放的科技创新券,金额共计660万元。到2017年底,我省科技创新券发放金额预计可达8000万元,惠及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科技创新券由财政奖补资金转化而来,专用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等向创新服务提供机构购买科技服务,使用范围涉及检验检测、研究开发、知识产权、科技咨询、咨询设计等内容。

科技创新券为无偿申领,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可登录“河北省科技创新券工作平台”在线申请,每家首领不超过3万元,可与自筹经费1∶1使用,每年最高可获10万元创新券。创新服务提供机构须经省科技厅认定授牌,并在同一平台进行注册。目前,已有包括河北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在内的86家单位,通过申报、评审等环节成为创新服务提供机构。

据介绍,科技创新券正式启用后,一方面,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研发计划,灵活选择所需的服务类型,改变了以往要获得项目支持必须跟着申报指南走的状况;另一方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也能将技术成果更快速地转化到企业,提高了市场对创新资源的配置效率。同时,还能提高政府的科技投入资金使用效率,扩大企业受益面,从而改变过去中小企业科技创新难获支持的局面,体现了激励企业创新投入的“普惠性”特点。(记者 张怀琛 通讯员 冯建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