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1300余台“绿色公交”春节前上线 加装“防霾神器”

2016-12-31 1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31日电(记者 孙仁斌)30日清晨,崭新的117路公交车从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驶出,车内18℃的温度让人们感觉温暖如春。当天,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同时上线运营。到今年春节前,沈阳市将新增1327辆覆盖WiFi、加装防雾霾“神器”的新能源公交车服务市民。

沈阳安运公交有限公司司机刘欣向记者介绍了这辆价值80多万元的新能源公交车。“这辆车是气电混合动力,时速20公里以下时采用电能源,随着车速增加切换至天然气能源。时速超过20公里后,行驶过程中还可以持续为汽车充电,既节能又环保。”

在117路开了6年车的刘欣,对自己的新“伙伴”充满了自豪:“新车很环保,没有尾气排放,行驶中也很节能,现在的成本只是以前的一半不到。”他告诉记者,以前的老公交车暖气供热效果不高,乘客们时常抱怨,“冬天自己坐在驾驶座上,脚常冻得像猫挠的感觉。”

针对当前的雾霾天气,新上线的公交车还安装了防雾霾天窗,通过车辆顶棚的两个新风系统进行换气和过滤。此外,车辆中还安装有WiFi装置,预计明年全部新能源车辆将实现WiFi全覆盖。

据记者了解,2016年沈阳市共购置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1327台,这些新车将在春节前全部投放到主要公交线路上运营。届时,沈阳市新能源公交将占到全部公交车辆的6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