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大幅提升

2016-12-31 13:2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是衡量经济景气指数的重要指标。11月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17.4%,涨幅较10月提升9.7个百分点。1-11月,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5.2%,降幅较1-10月收窄2.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省能源原材料产品价格反弹回升,特别是下半年以来,煤炭、焦炭、钢材等产品价格快速上涨,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逐步回升,9月份开始当月由负转正,11月份当月上涨17.4%,累计降幅逐步收窄。主要产品价格的回升,对稳定市场预期、促进企业稳产增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煤炭行业释放产能的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省煤炭产量降幅进一步收窄,价格高位小幅回落,企业效益进一步好转。1-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企业煤炭产量7.3822亿吨,下降15.2%,降幅较1-10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11月末,我省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为560元/吨,同比上涨210元/吨。1-10月份,全省煤炭行业实现销售收入4138亿元,下降13.2%,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1个百分点;实现利润盈亏相抵净亏损39.9亿元,同比减亏79.6亿元,其中10月份当月盈利36.5亿元。

省内专家建议,煤炭行业要按照国家关于适度增加部分先进产能投放保障今冬明春煤炭稳定供应的要求,科学有序组织安全高效矿井的产能释放,促进市场供需平衡。冶金、焦化行业要抓住当前价格回升有利时机,加大营销力度,稳产增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