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这8件民生大事

2016-12-31 19: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教育现代化、积极利用外资、加快棚户区改造……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这8件民生大事


2016年的最后一周,陪着你的,是一场冬雪还是一片暖阳?元旦小长假已至,这个周末的心情是不是特别棒?来一杯香浓的咖啡,一周民生大事伴你回顾本周的暖心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国家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确定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营造更加公平便利的市场环境。

详细阅读 >> 12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2件大事


近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17年我国将继续加快棚户区改造,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安置,安排600万套棚改任务,确保完成棚改三年计划。进一步做好公租房工作。推进公积金体制改革,用好用足公积金。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和住宅宜居综合改造。据介绍,2016年我国棚户区改造开工600万套。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48.5%,同比提高18.6个百分点。全国新入住公租房266万户。


工信部近日发布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规定》要求,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此外,生产企业应约束销售渠道,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在移动智能终端中安装应用软件,并提示用户终端在销售渠道等环节被装入应用软件的可能性、风险和应对措施。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省部签字仪式近日在京举行。教育部分别与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海南10省(自治区)签署协议,标志着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由重点突破进入了全面覆盖的新阶段。教育部部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营养改善计划真正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良心工程,让这项惠民政策惠及更多贫困地区的学生。


12月份以来,国家铁路局对深入推进铁路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截至12月23日,国家铁路局和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共派出督查组和检查组28个,检查单位和场所891家,添乘动车组和客车186趟,累计57370公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发放问题整改通知书117份,为确保岁末年初铁路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奠定坚实基础。


日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2016版正式颁布实施。这一农药残留的新国标,在标准数量和覆盖率上都有了较大突破,规定了433种农药在13大类农产品中4140个残留限量,较2014版增加490项,基本涵盖了我国已批准使用的常用农药和居民日常消费的主要农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质量品牌提升“十三五”规划》,提出将着力提高国内消费品供给质量,推动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促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积极引导海外消费回流,让国内百姓享受到更多的“质量红利”。“同线同标同质”指出口和内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


国务院安委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烟花爆竹“打非”等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要将烟花爆竹“打非”作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组织协调安全监管、公安、交通运输、工商、质监等部门及乡镇(街道)基层政府和村(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群众组织,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各环节及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