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开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推进会

2017-01-01 06:41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中央领导要求务必于明年汛前完成全部水毁修复任务,确保明年安全度汛。根据陈雷部长指示要求,12月30日,在先期工作准备的基础上,水利部组织召开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推进会议,刘宁副部长主持并做出水毁修复工作安排,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切实落实责任和任务,加快推进全国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确保2017年汛前完成水毁修复全部任务。

刘宁要求,各地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的紧迫感。今年汛期结束之日就是明年备汛开始之时,要聚精会神、凝心聚力,把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推诿塞责,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顺利实施。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属地方责任,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并按项目归属落实到基层各级政府及水利部门,所需资金由地方负责筹集。各流域管理机构要加强指导和检查。三要建立台帐,细化措施,抓紧制订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方案。要抓紧建立水利工程设施修复台账。对较大和较重要的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项目,省水行政部门要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一般和较小的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项目,要以县为单元,把责任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四要综合施策,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进度。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地区要于3月底前,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四川、重庆、西藏等地区要于4-5月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区要于5月底前,完成全部水毁修复任务。五要多措并举,加大投入,落实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保障措施。要积极争取部门支持,加大水毁修复投入力度。要优先安排、重点保证较大和较重要的水毁修复项目,对面广量大的一般和小型水毁修复项目,可采取群众投工投劳的方式实施。六要强化督导,完善机制,确保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质量。要强化质量理念,督促建设、监理、设计、施工单位建立健全质量体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水毁修复工程质量监管工作,严格水毁修复验收程序,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口。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的厅(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