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枫泾古镇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古镇+休闲+众创”

2017-01-01 09: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1日电(记者 李荣)进入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之列的上海枫泾古镇,新近与上海建工集团联手,进一步深化特色小镇的建设,以“古镇+”的方式,与休闲旅游文化和有小镇特色的众创空间开发相结合。

枫泾古镇处于沪浙交界之地,是上海的“西南门户”,历史上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根越角”之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新沪上八景之一。枫泾的特色小镇建设,是全镇域的建设,探索古与今和谐发展的“新路径”,保持古镇特色,改造改善小镇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优化美化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提升小镇功能、激发小镇活力、改善小镇环境、增强小镇魅力。

枫泾镇党委书记张斌表示,枫泾古镇保护与开发的范围,在1.07平方公里左右,基本定位是“人文古镇”,以江南粉墙黛瓦建筑为“形”,以人文历史传承为“魂”,努力复原一个“活着的古镇”。同时,以“古镇+休闲+众创”为核心,把枫泾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特色众创目的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