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要把游客的满意度
放在加强旅游市场建设管理的首位

2017-01-01 09:3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赐贵在三亚检查调研节日旅游市场强调
要把游客的满意度
放在加强旅游市场建设管理的首位

2016年12月31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省长刘赐贵傍晚走进三亚熙熙攘攘的游客之中,实地检查调研节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把每一位游客的满意度放在旅游工作的第一位,切实以问题为导向,努力向广大游客提供舒适安全的良好旅游体验。

刘赐贵一行首先来到三亚市游客中心,听取三亚旅游实时大数据的汇报。他指出,提升国际化水平、打造智慧旅游,全面、准确、实时的旅游“大数据”必不可少。有关部门要抓紧部署启动,尽快建设覆盖全省各地各类旅游信息的大数据平台。三亚要在其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真正把游客中心做成便利游客、解决问题的枢纽。同时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支撑,切实增强服务游客的意识和能力。

了解旅游市场运行和各景区景点接待情况后,刘赐贵要求,把景区景点建设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和当前工作重点,老景点要改造提升,新景点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高水平建设,让全域旅游的“点”星罗棋布,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有力提升服务游客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以来,三亚旅游警察与工商、旅游、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对黑社、黑导、黑车、黑船、黑店等旅游“五黑”露头就打,违法违规案件明显减少。刘赐贵看望慰问了旅游警察和工商、旅游维权人员,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查处游客最关心最反感的“五黑”、欺客宰客、交通拥堵等问题,切实维护好国际旅游岛的形象,把旅游市场监管好。

晚上7点30分,数千游客正在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用餐。刘赐贵走进人群中间,与就餐客人、摊贩业主和市场负责人交流,并实地查看海鲜价格、市场监管和后厨加工情况。他要求市场负责人继续加强管理,公平经营;有关部门严厉打击欺客宰客等行为,双管齐下让不诚信经营和“天价海鲜店”没有生存空间。

刘赐贵说,吃是六大旅游要素之首,要深入挖掘海南的美食文化,大力打造海南的美食品牌,让游客在美食中品味海南、记住海南。安全是让游客吃好的前提,要把安全作为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食品安全、游客安全。

调研中,刘赐贵指出,随着海南优良的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日益凸显,来海南旅游度假和投资兴业的人越来越多,今年旅游旺季明显提前和延长。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又是旅游旺季中的旺季,游客人数多、市场监管难度大,三亚这座城市为游客做好服务的压力和难度尤其大,全市上下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很多努力,值得肯定。

刘赐贵反复强调,要实现建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的“三大愿景”,保障好游客的权利是基本前提。因此,不管来了多少游客,我们在旅游工作中必须把游客满意度放在首要位置,把“游客满意不满意”落实到旅游的每个环节去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提升游客满意度落到实处。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三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调研。(记者 彭青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