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7-01-01 12:4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作为城市的文化符号,交响音乐会已经成为人们欢度跨年夜的一种不可或缺的方式。2016年12月31日晚,2017吉林省新年音乐会在长春市东方大剧院激情上演。省交响乐团再次奏响精彩乐章,让广大观众在音乐的陪伴下度过一个美好的跨年夜。

此次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省交响乐团不仅特邀我国著名指挥家刘凤德担任指挥,还邀请到著名钢琴演奏家刘兴辰、青年古筝演奏家王温豪参与演出。音乐会曲目中西结合,风格高端大气,为跨年夜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优美抒情的《胡桃夹子组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竖琴的华丽流畅,圆号的欢快激昂,长笛的清新抒情,把观众迅速拉入童话般的俄罗斯古典音乐世界里。紧接着,曲风急转,一曲音调明快、刚柔相济的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在钢琴演奏家刘兴辰的演奏下,处处生机,春意盎然。随后,约翰斯特劳斯的《雷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经典曲目一一奏响,或清丽流转、或欢畅快意、或浪漫多情、或铿锵有力,在刘凤德的指挥下,乐手们用他们娴熟的演出技巧、饱满的演出热情把观众的情绪一次次带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场演出盛况空前,厅座、楼座座无虚席,很多观众都是“全家总动员”前来观赏音乐会。市民王先生一家就是如此。王先生说:“跨年夜,全家一起来听音乐会,这种感觉非常美好!以这种方式跨年,很难忘很有意义!”(记者 李卓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