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多措并举办好“菜篮子” “粮袋子”的事

2017-01-01 13:3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多措并举办好“菜篮子” “粮袋子”的事
王国生检查西宁节日市场

年终岁尾,“两节”将至。12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带着对群众生活的牵挂,深入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和大十字百货广场店,看食品、问价格、察民情,检查西宁节日市场供应、食品价格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是我省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基地,从蔬菜水果到肉鱼生鲜,各种农副产品货源充足,运输车辆穿梭往来,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繁荣景象。王国生走进水产、果蔬交易区,与商户们亲切交谈,从大白菜、黄瓜、辣椒到茄子、西红柿,他仔细查看;从产地、渠道、价格、到销量、物价涨幅,他一一询问。了解到蔬菜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后,王国生说,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是老百姓的共同心声。要加强市场物价管理,落实好对困难群众的各项补助,继续加大平价蔬菜、粮油和牛羊肉投放量,切实稳定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价格。

王国生十分关心节日期间的食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在集散中心农副产品检验检疫中心,王国生查看果蔬农药残留检测操作流程,翻阅检测频次、受检项目和结果记录样本,叮嘱工作人员加强市场监管和质量检验,强化跟踪,把好质量安全关,确保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他仔细查看消防设施、特种设备的运行管理,叮嘱市场负责同志,一定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傍晚时分,市民们徜徉在节日的气氛中。大十字百货广场店里人头攒动,货架上琳琅满目,王国生走到蔬菜、熟食、粮油等摊位前,查看商品的包装和标价,与正在忙碌的服务员攀谈,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开展营销合作、产销对接,全力丰富和保障市场供应,真正做到生产足、货架满、价格稳、人心安。王国生与顾客亲切交谈:“菜价怎么样?质量如何?”群众回答品种很多、价格可以接受。王国生祝大家元旦快乐!

王国生强调,市场关乎民生、安全牵动民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群众生活需要,从生产、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入手,加强管理和服务,跟进市场变化,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把群众“菜篮子”、“粮袋子”的事切实办好,让群众生活得安心、舒心。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交通、消防等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王晓、王予波参加。(记者 张海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