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近2000名中外游客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迎新年

2017-01-01 14: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 鲁畅)2016年12月31日夜晚,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隆冬的严寒与突袭而至的雾霾没有掩盖住在场近2000名中外游客喜迎新年的热情。零点前,伴随着奥林匹克塔直射天际的光柱,他们一同高声呼喊:“5、4、3、2、1,新年快乐!”这座北京地标性的奥运建筑瞬间陷入欢乐的海洋。

“2016年最让我难忘的瞬间是中国女排击败劲敌拿到里约奥运会金牌,重回巅峰。”回首2016,展望2017,21岁的大四学生张梦涵兴奋不已,“奥运精神、女排精神不只鼓舞了上一代人,也对我们‘90后’影响很深,新的一年即将迎来毕业季,希望能在北京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通过拼搏奋斗实现自己的价值。”

作为市民代表,街道干部赵奉海在现场设置的新年寄语牌上写下了“2017,儿女平安,阖家幸福”的愿望。“家里刚刚添了老二,这几天东跑西颠儿的,但是心里高兴,日子更充实了。”赵奉海说,这一年来,他总与社区老百姓接触,最大的感触就是大家都觉得“获得感”增加了,“一方面政府办事效率高了,另一方面衣食住行动动手机就能搞定,生活方便了许多。”

在北京工作了四年的塞尔维亚人尼克拉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和对中国游客的欢迎。“2016年,中国发生了很多让世界瞩目的创举,尤其是在航天领域,我想这与中国人为梦想而不断努力是分不开的。”尼克拉还说,2017年中国游客到塞尔维亚旅游免签了,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把塞尔维亚当作“说走就走”的目的地。

从天坛到颐和园,从八达岭长城到故宫太庙,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连续五年登上全球跨年活动的时区舞台。记者获悉,本次的倒计时活动以“魅力北京,激情冰雪”为主题,同时开启为期一个多月的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向全球游客发出了一张极具影响力的城市“冰雪旅游文化名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